往期活動
Activities In The Past

【轉載】匯聚東方明珠前!滬港青年祝福香港點贊祖國

[ 2019-09-26 ]

祝福香港,點贊祖國!今天,上海市青聯在浦東東方明珠開展“祝福香港·點贊祖國”主題活動。

此次活動由全國青聯發起,旨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表達內地與香港青年心連心、共同祝福祖國之情。上海市青聯根據團中央的安排和部署,積極響應,精心策劃,采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開展活動。

線上邀請了部分影視、體育明星為此次活動錄制祝福語,祝願祖國安榮昌盛,香港和諧安定。線下則邀請30多位來自各行各業、各族各界的青聯委員、青年代表、香港在滬大學生代表等匯聚在東方明珠前,拿起畫筆,用七彩描繪天安門、金紫荊、東方明珠等象征著北京、香港、上海三座城市的建築元素,用彩虹橋聯結起三座城市,用朵朵祥雲點綴蔚藍天空,共同繪制壹幅亮麗的山河畫卷。在眾人之力完成的畫卷前,委員們高舉手中的國旗,用微笑定格美好,攜手共慶新中國70周年華誕!

“在香港青年身上,我們還是能看到陽光和希望。”此番來到“祝福香港·點贊祖國”活動現場的市青聯港澳臺界別秘書長、滬港青年會會長麥德銓如是說。

麥德銓多年來壹直從事滬港青年工作,經常帶香港大學生來上海進行交流。麥德銓跟青年報·青春上海記者講述起這麽壹件事:他帶過的香港暑期實習團有壹位香港大學畢業的女大學生,壹直有個在上海的創業夢,她是做特殊教育的,就打算在上海先就業,為此經常往返滬港。就在8月13日,香港國際機場發生暴力事件導致飛往上海的航班取消,她毅然臨時買了壹張飛往深圳的飛機票,準時趕到上海。

畢業於美國康奈爾大學的麥德銓與上海頗有緣分,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13歲出國留學,大學畢業後到上海來發展,學商科的他當過老總助理幹過市場部做過采購,後來才自己發展。麥德銓的媽媽是上海人,兩歲去的香港,他的太太也是上海人,所以他會講“洋涇浜”的上海話。

“滬港從來都是妳中有我,我中有妳。讓香港青年融入祖國的發展,這是我們要做的。”對此,麥德銓信心滿滿。

說著壹口流利普通話的包達三基金會理事長包鴻勳已經來滬工作11年。“香港青年對於上海沒有陌生感,兩個城市有著很多相似的地方。”包鴻勳說,壹些香港青年在內地看到了發展的機會,現在有不少香港青年在上海從事金融、IT工作。

“有的香港青年對內地發展不了解。”包鴻勳說,但是現在,他們能夠看到更多機會,無論是哪個行業。“像零售行業,雙十壹都是天文數字,全國十幾億人口,而香港只有幾百萬人口,他們看到了更大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