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動
Activities In The Past

【轉載】世界自閉癥關註日公益活動 港人積極出力獻愛心

[ 2021-04-02 ]

4月2日,“愛滿星空”——4.2世界自閉癥關註日慈善公益主題活動在上海外灘江堤親水平臺舉行,呼籲社會各界關註自閉癥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鼓勵社會各界人士貢獻愛心,溫暖星星孩子的世界。


包鴻勛接受記者采訪。記者夏微攝

“創益星空”慈善公益項目主辦方之一,包達三基金會理事長包鴻勛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上海“牽手藝術彩虹,獻給未來地球”的項目在2013年就已經啟動了,直至2018年,通過與晨光文具合作衍生品,通過慈善義賣,項目獲得收益,從而取得了可持續化運作的突破。“我們是2020年了解到有這樣一個項目,我企業是跟藝術設計相關的,自己本身在做兩岸四地青年工作,我們的包達三基金會也是多年來從事公益事業的,於是有了和‘牽手藝術彩虹,獻給未來地球’合作的緣分,誕生了‘創益星空’這個品牌,並於2020年12月啟動。”


是次公益活動主辦方合影。受訪者供圖

包鴻勛直言,他的加入可以幫助“牽手藝術彩虹,獻給未來地球”圖庫中的藝術作品更好地市場化,“我們企業的資源可以拉動更多上下遊一起加入。其次,包達三基金會長期做兩岸四地工作,就可以通過基金會把這個項目延伸到港澳。”

記者註意到,活動現場,很多在滬港人都到場支持,對此,包鴻勛表示,“我覺得我們香港長大的人好像血脈裏是流著公益這個基因的,無論是我認識的朋友還是長輩,包括我記得我小時候,我的外婆就會去做義工,這是一個社會基因般的存在。當然,這種基因不僅僅是為自己的家鄉回饋,無論到哪裏都是這樣。”


跨界藝術家馬興文分享了3月16日與自閉癥青少年共繪建黨100周年小龍馬紀念雕塑的故事。記者夏微攝

值得一提的是,是次活動現場,著名跨界藝術家馬興文分享了3月16日與自閉癥青少年共繪建黨100周年小龍馬紀念雕塑的故事。為了更好的幫助更多自閉癥青少年透過自身的創作才能建立於社會溝通的橋梁,他表示,這款珍貴的小龍馬雕塑將用於未來的慈善拍賣,所獲收益將捐贈給公益項目,以幫助更多自閉癥青少年。

據悉,“創益星空”項目旨在關愛自閉癥青少年成長,在加強自閉癥青少年創意藝術教育的基礎上,積極探索慈善交流、公益產品開發和商業推廣的有機結合,實現慈善公益項目的可持續發展。

文章:大公網

原鏈接地址: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9/2021/0406/571555.html